一朵小花

爱发电:一朵小花
微博:泡馍摸摸
详情请看我置顶!谢谢!
乙女向/病娇/黑化

【阴阳师乙女】日常故事

女式神系列来啦~

鸽很久了

题目很随意。

人物ooc有点严重!

太多了先写

不知火/青行灯/铃鹿御前/紧那罗/花鸟卷(绘世花鸟卷)

只是小故事,请勿当真,有甜也有🔪。

文笔不好,看的开心就好~

会努力学习,提升自己!

乙女向!乙女向!乙女向!

慎入!


不知火


“最喜欢的就是不知火了。”


我总是在她身边这样说,不知火会露出浅浅的笑容,然后伸出手温柔的拍一拍我蓬松的脑袋,回应到:


“阿离也喜欢大人。”


我有时候也会因为不知火的这份温柔而脸红,总是刻意的回避心底砰砰直跳的感觉,却控制不住的愈演愈烈。


像秋日里的一团火红枫叶。


每次想要拽着不知火的袖子时,又怯懦的收回手,我看着不知火在舞台上优美的舞姿时,眼睛里只有她旋转的舞姿,翩翩起舞宛如一只蝴蝶。只是回眸的一笑,就让我失了神。


她的眼里总是有股忧伤,细微的藏在满含笑意的眼底,暗红的灯光里似乎困扰着无数蝴蝶,挥舞着翅膀,在不知火扇子落下的刹那,冲破了枷锁冲了出来。


肩膀不知何时落了一只通体微黄,翅膀朱红的蝴蝶,微微煽动这翅膀,我的眼里只有越跳越近的不知火,当她温热的手指轻轻抚摸到我的脸时,我盯着她的嵌满朱霞的双眼时,心脏里的蝴蝶在那刻破茧而出。


“不知火……我……”藏匿在心间的话才刚刚吐出来,就被手指封住。望着我怔愣的模样,不知火弯了双眼,嘴角缓慢的上扬,露出我从来没见过的笑容。


良久才柔声开口:


“以后请叫我阿离。”


暗灰的石桌边停落了只翅边朱红,翅面浅黄的蝴蝶,轻轻的煽动翅膀休憩,待风带过几片红枫,它的身边多了只全身绯红的蝴蝶,翅膀微煽着依偎到一起。


青行灯


我喜欢听青行灯讲故事,不论是编造的山野精怪还是见过听过的人间情爱,只要在她口中定然是另一番有趣的模样。


青行灯讲故事从来不曾让自己成为局外人,她喜欢讲故事,听故事,也喜欢创造故事。


过于完美的故事总是要些曲折,太过悲悯的结局有时候稍加改变可以更加美好。


只是偶尔也会调皮一下,在漆黑静谧的夜间里,也会讲恐怖的鬼故事来吓我,而我总是会紧紧的靠在她的身边,然后拽着她的袖子来安抚。明明脸色已经因为故事而吓的微微泛白,明明害怕的都在不停发抖,甚至于后背都冒了一层冷汗,但那双亮晶晶的眼睛却依旧充满期待的看着青行灯。等待接下来更精彩亦或是更惊悚的结局。


往往这个时候她都会浅笑一下,哄散了小妖怪们,将我带回房内哄睡。


有些故事是不需要一次性讲完的。保持足够的神秘感才会让人恋恋不忘。


夜里静悄悄的,只有一个成熟又温柔的嗓音慢悠悠的响起来:


“今天讲什么故事呢?”


“讲一个阴阳师和妖怪的故事吧——”


铃鹿御前


阴阳师怕水是所有妖怪都知道的事实。


即便是浅塘,阴阳师都会溺水,有小妖怪会偷偷嘲笑,也有些同是阴阳师的人嘲笑。暗地给阴阳师取名“旱鸭子”


铃鹿御前总是生气的想要把他们通通揍一顿,都被阴阳师拉住。


“他们说的也没错。”


阴阳师绞着衣袖低头小声的说,对比气势汹汹的铃鹿御前,反而像是个受了天大委屈的小媳妇。


“还真是的,让妖恼火。”


铃鹿御前怒极反笑,单手将阴阳师提起来,夹在腰间。


“我真的……不会水。”


阴阳师能感受铃鹿御前想要做什么,但心底却依旧侥幸希望不是自己猜想的那样。委屈又小声的开口,仿佛只有稍微大一点,就会惹身边这个妖怪不快。


当然结果是失望的,铃鹿御前将阴阳师轻轻放下来,正好站在水池边,阴阳师看到水突然就好像想起什么不好的东西,下意识的转身就跑,被铃鹿御前堵住。


“我真的……不要……不要强迫我好不好……”


阴阳师扯着铃鹿御前的袖子,眼圈已经泛红,眼角里小珍珠已经慢慢溢出来。


“不强迫你,告诉我为什么……为什么怕水好吗?”


铃鹿御前蹲了下来,轻轻的揉着阴阳师的脑袋温声的安抚,眼前那个满骨子傲强的阴阳师,现在瑟瑟发抖的像只被遗弃的小猫。


在斗技场厮杀果断的阴阳师何曾有过这种狼狈的模样。


铃鹿御前早就猜出来阴阳师的过去肯定有不可磨灭的悲剧。每次当她好奇的探究时,阴阳师都微笑说,“不喜欢水所以不会水。”在问时,阴阳师就会繁衍的过去。

铃鹿御前与阴阳师之间总是有种距离感,明明阴阳师就在她的面前,可总是给她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,有时候,铃鹿御前会觉得只是自己想太多了,可是阴阳师一次又一次的掩埋,让她有些慌,阴阳师性子本就傲,也是一个不论受了多大委屈都憋在心里的人,即使是面对自己,依旧如此。

想要离阴阳师近一些,也只能采取这种有些极端的方法。

自己只是想靠阴阳师更近一些……

等铃鹿御前抱着阴阳师回来的时候,天已经黑了,小妖怪们好奇的看了几眼,发现阴阳师眼圈红红的,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。


“以前,我只是某个渔村里的普通女孩,我本来应该过最平凡的生活,但是厄运在一天降临,渔村遭受了妖怪的袭击,除了我,所有村民无一幸免,村民的血汇聚着流向海边,将沙滩浸的血红,那一天整个海边都被血色浸没。”


铃鹿御前回想起阴阳师说的话,忍不住叹气,心疼的擦掉阴阳师的眼泪后,在阴阳师的额头上亲亲的吻了一下。


“以后对我不必要隐瞒,过去还是未来。”


“也不必一个人扛下所有,有我在。”


紧那罗

美丽又温柔的严岛女神,总是会在你伤心的那一刻蹦出来。

印象里的神明都是很庄严的,至少是不苟言笑。但是紧那罗却很喜欢笑,是温柔的笑,就像是随意吹过的春风。

让人感受不到一点距离感,反而与妖怪们打成一团,有妖怪跳舞时,紧那罗便奏响乐器伴奏,袅袅乐声悠扬的响起来,熟练的手法让你都忍不住惊叹紧那罗技艺的高超。

温柔的神明对待任何事都是温柔的,对你更加温柔与耐心。

“好难……”

心血来潮的想要练习紧那罗的乐器,才摸了一下就放弃了,手忙脚乱的拨动琴弦,虽然能弹出声音来,但也是不堪入耳,像是堆积在河边稀乱的杂草,枯黄的,翠绿的和腐烂的汇聚在一起,真是糟糕透了。

“大人耐心点,慢慢来~”

紧那罗的声音从你后背响起来,见着她那柔和的笑容,一瞬间就红了脸,是窘迫也是羞涩。

手指被她握在手心一根根的拨动琴弦,渐渐奏出一首简单的调子。你是全然没听,偷偷瞄一眼紧那罗,心脏是砰砰直跳个不停。

等到一曲结束,你还沉浸在刚刚景象中,呆愣的模样惹的紧那罗轻笑,当着你的面拨动琴弦,奏响出全新的一曲。


“喜欢吗?专门为大人而作的——”

“专属于大人的乐曲,只为大人一人而奏。”


花鸟卷/绘世花鸟卷

治愈伤口,也能治愈人心。

花鸟卷是个很温柔的画妖,与其说温柔倒不如是治愈。

只要靠近在花鸟卷身边,一切都被治愈了,枯草残花,还有悲伤的心情。

我已经忘了有多久没见过外面的世界了,紫藤花已经开满了整树,随风晃动起来是一束束无声的风铃。

我逃避了灰暗的世界,走进花鸟卷创造的世界,这里没有杀戮,悲剧与痛苦,只有无尽的欢乐与幸福,即便这一切都是假的。

“下雪了啊。”

闭上眼睛再见,已然变成白霜一片,我看着落下来的雪花喃喃开口,想起来往年的冬天,冻的我直发抖,而这里,很温暖。

“大人,如果不喜欢的话……”

花鸟卷从身后钻了出来,看着我的表情开口,我笑了一下,握住她的手说,“我很喜欢,只要是你创造的我都喜欢。”

记不清花鸟卷救过我多少回了,每一次她都竭尽全力的将我从阎魔那里拉回来。她不理解她的大人总是想要去死亡,大人总是说那是解脱。

大人病了,却无药可医。

手臂上的刀痕越来越多,而大人的笑脸越来越少。

“这个世界永远是在强迫我选择,我不想杀人,也不想杀妖,但偏偏要我去做……好痛苦……”

大人又一次崩溃了,在花鸟卷的怀里痛哭,杀戮与残杀终究让我崩溃了。

“没事的,大人……”

花鸟卷温柔的拍着我的背去安抚着哄睡,看着桌子上空白的画卷似乎下定了决心。

“大人这里不会再有强迫您的事情了,这里是属于您的世界……”

醒来的时候,觉得眼前的好亮,推开门才发现是个陌生地,但是青草红花让你却觉得格外舒服。

你很快就沉溺在这里,自由自在,无忧无虑,没有杀戮与逼迫,将心里所有的创伤都治愈。

“假的也好,真的也罢,哪有那么多真真假假,我甘愿沉浸在这虚假的温柔乡……”

画卷里传来悠长的声音,但无人能听见。那个灰暗的世界早已经无关了。




评论(2)

热度(6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